新闻稿
首页 > 传媒关系 > 新闻稿
 
明年或延续结构性行情 长期看好医药股
时间:2010年12月13日    信息来源:南方都市报    阅读次数:4273


临近岁末,2011年的世界以及中国的经济将何去何从,股市又将呈现怎样的特点?近日由南方日报社、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培训中心、国际财务策划师公会(IARFP)主办,中投证券协办的第27期“南方财富大讲堂———2011年粤港金融投资资本峰会”邀请了广发控股(香港)副总裁张素梅、北京大学金融衍生品研修院特约研究员卜毅文等嘉宾,为投资者拓宽投资眼界和思路。

经济展望

中美将筑底回升,欧洲或走弱

股市的大走势由宏观经济形势所决定的,那么,2011年的世界以及中国的经济将何去何从?这是投资者无法避开的话题。

张素梅认为2011年美国经济将缓步走出低谷,经济增长将呈现筑底并逐季向上的形态,但需关注企业投资向上动能究竟有多强。“美国经济增长高于潜在增速要到明年下半年,这是二轮量宽不会缩减规模的其中一个原因。”

不过,张素梅对明年欧洲经济的预测比较悲观。她认为欧洲经济走弱是大概率事件,并表示:“‘北欧四猪’通过自身经济增长填平赤字的可能为零。”

“欧洲补库存周期临近结束,明年上半年开始核心国家的财政紧缩措施,周边经济体会否出现严重衰退?会否出现严重的政治动荡?核心经济体的经济复苏是否出现再次停滞?”张素梅认为,这是投资者最担忧的问题。

欧洲的走弱和美国经济的筑底回升会使热钱会趋于流入美国,支撑美国经济。

在中国,目前社会与经济已经进入加快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,即外需向内需、高碳向低碳、强国向富民的转型。张素梅表示,“结构改革将重新开始,中国政府的政策将可能致力于倍增家庭收入、开放消费行业、促进城市化进程。”

“预计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将继续减速并触底,2011年中国经济通过政策转型,带动新的消费需求,实现软着陆,并在第二季度开始逐步向上,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为9.3%左右。”张素梅认为,2011年国内经济政策关注点是经济均等化、减少地域和城乡差异、提升劳动力价格,减少贫富差距、加快发展高科技产业,提高环保节能减排要求等。

针对目前市场对通胀的普遍担心和炒作,卜毅文认为,中国通货膨胀未达到2007-2008年的水平,2011年结构性通胀将贯穿全年。“2011年经济调控手段将多样化,经济发展仍然依赖于基础投资,资本流向具有扩张基础的行业,人民币升值及人民币地位也将同步上升。”

投资建议

结构性行情,关注医药和消费

张素梅认为,2011年中国经济政策的相关受益行业主要有制造业、消费零售、医药、能源工业、环保节能产业、创新科技,投资者可以将医药行业作为长期重点关注行业。

“医药结构面临调整,淘汰小企业,提高集中度,利好上市龙头,特别一些有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医药企业,未来几年将面临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和高速发展机遇。”

对于消费行业,张素梅表示,第四季的零售总额由于年底销售旺季的来临,预计增速将会增加,全年的增长应高过18.5%。

卜毅文认为,明年全球资本对亚洲市场的依赖性或凸显,主流资本的风险偏好将逐步上升。“明年的情况可能和今年相似,市场分化比较严重,属于结构性行情。”他还预测,商品市场或延续牛市行情,“铜、食用油、豆类等价格可能有较大上涨”。

张素梅表示,纵观港股大盘恒生指数历史走势,可以发现其与美股相关度较高。但A股大涨时,港股的走势则更趋近于上证指数[2754.58 -1.72%]。因为恒指成份股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,而机构投资者基金经理对国际经济动向尤其是美国经济较为敏感,而热点行业则受国内政策影响较大。

SEMINAR

金领学院系列论坛

题目:“新三板及股权激励”课程

讲者:于亦洋、蔡焜、高德刚

于亦洋,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会计学硕士,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与结构融资部总监,参与智冠股份、能龙教育等多家企业新三板挂牌业务。
蔡焜,粤科金融投资总监,多年风险投资经验,主导过微润灌溉、有车邦、像素数据、天懋信息等6个项目投资。
高德刚,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,易法客——国内首家专业法律电商平台资深律师、合伙人、IPO并购专家。具有深厚的法律文书写作功底,主要负责上市重组、融资股权期权设计等业务,服务过上六十多家创业企业。

地点:天河区珠江西路8号高德置地广场D座南塔9楼

日期:2015年9月19日

电话:020-85286353

*根据会员手册规定,注册财务策划师每年必须进行CPD持续教育,以保证财务策划师知识的先进性。
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
江西财经大学 湖南大学 广西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
贵州财经学院 英国注册财务会计师公会 特许风险管理协会 金领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