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稿
首页 > 传媒关系 > 新闻稿
 
台湾唯一认证,两岸三地金融理财专业培训 辅大开办 国际财务策划师课程
时间:2010年5月30日    信息来源:台湾经济日报    阅读次数:4169

輔仁大學黎建球校長與英國國際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(IARFP)總會長Malcolm Dean,5月28日於喜來登飯店簽約合作,由輔仁大學推廣部與金融國際企業系共同負責「財務策劃師」培訓課程,希望培養具備金融投資分析、財稅保險規劃、資本營運、融資上市與風險管理等能力的財富管理人才。

IARFP亞太區主席、中國金融教育發展基金會名譽副會長洗偉超、理事陳偉光與英國註冊財務會計師公會副主席江子榮,此次都專程來台參加簽約儀式,也肯定台灣金融理財觀念的普及與高度發展,並認為這對中國大陸財富管理市場有很好的引領作用。

該課程目前在中國大陸由華南理工大學等8家大學負責培訓,輔仁大學是台灣唯一培訓的大學,「理財策劃師培訓課程」將由通過AACSB(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)維持認證的輔大管理學院負責策劃,未來英國註冊財務會計師的培訓課程也會委由輔仁大學統籌處理。

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系韓千山主任指出,近來中國大陸經濟高度成長,私人財富迅速累積,財富管理勢必是未來最熱門的領域。「理財策劃師培訓課程」不僅希望培育出熟稔兩岸三地金融理財的實務菁英,更將成為有志到中國大陸從事金融服務者重要的敲門磚。

針對中國大陸從事金融、理財、會計都需要證照(俗稱的上崗證),協會台灣代表朱欽翔解釋,一旦取得IRFP的證照,不需加考即可獲得「中國註冊財務策劃師證照」(中國大陸唯一合法認可)與「會計從業人員」資格,是台灣有意到中國大陸發展金融從業人員的一大福音。培訓班報名詳情,請至輔仁大學推廣部網站查詢www.ext.fju.edu.tw(推廣部電話:02-29053731#819)。

SEMINAR

金领学院系列论坛

题目:“新三板及股权激励”课程

讲者:于亦洋、蔡焜、高德刚

于亦洋,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会计学硕士,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与结构融资部总监,参与智冠股份、能龙教育等多家企业新三板挂牌业务。
蔡焜,粤科金融投资总监,多年风险投资经验,主导过微润灌溉、有车邦、像素数据、天懋信息等6个项目投资。
高德刚,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,易法客——国内首家专业法律电商平台资深律师、合伙人、IPO并购专家。具有深厚的法律文书写作功底,主要负责上市重组、融资股权期权设计等业务,服务过上六十多家创业企业。

地点:天河区珠江西路8号高德置地广场D座南塔9楼

日期:2015年9月19日

电话:020-85286353

*根据会员手册规定,注册财务策划师每年必须进行CPD持续教育,以保证财务策划师知识的先进性。
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
江西财经大学 湖南大学 广西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
贵州财经学院 英国注册财务会计师公会 特许风险管理协会 金领学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