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稿
首页 > 传媒关系 > 新闻稿
 
全球第一企业理财证照,进驻台湾落户辅大
时间:2011年6月6日    信息来源:台湾工商时报    阅读次数:4556
 

【記者羅正業/台北報導】國際財務策劃師公會(IARFP)於今年5月28日授權由輔仁大學在台唯一承辦「註冊財務策劃師」培訓課程,學員受訓完畢可選擇在台、港、陸參加統一考試,一般考試月份為3/6/9/12月,如在台考試,則省去考生時間與金錢。在中國包括對外經貿大學、上海交大、華南理工大學與江西財經大學等八所重點大學都已獲IARFP授權開課,在台灣輔仁大學是第一所獲此殊榮之培訓機構。

    IARFP所頒授的「註冊財務策劃師」與國際流行的CFP有很大的差異。CFP證照是以「個人理財」為主,主要學員來自於金融界。而RFP則以「企業理財」為主,學員多來自於各行各業內負責財務會計的CFO。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企業系韓千山主任指出,企業理財是一個全新的技術認證概念,一家公司從創立、集資上市、財務管理、風險管理、融資投資決策、營運管理、稅務規劃、內稽內控、合併收購到國際財務管理,都需要專門的知識與能力。未來企業金融如能朝向all-in-one  service-product bundle,相信這是一塊有很大發展潛力的藍海商機。

    RFP是國際證照,同時也是到大陸就業的通行證。取得「註冊財務策劃師」證照,即可獲得中國「勞動與就業保障部」所核發的「財務管理師」證書以及「會計從業證書」。尤其兩岸商務交流日益密切,不少台企瞄準中國資本市場,包括創業板和即將開通之國際版。企業的投資融資、會計準則既要與國際接軌又同時符合中國大陸之相關要求,企業財務規劃工作益顯重要,擁有『註冊財務策劃師』,是台企西進創業首選之金融專業人才,分享中國金融發展黃金十年之盛宴。
    RFP對會計服務的人士也有一項利基。若取得RFP證書,再加考「財務會計」與「審計技巧」即可取得英國IFA財務會計師證書(AFA)。加考「企業風險管理」與「企業融資」可取得「國際特許風險管理師」(CRMA)的資格。對大學畢業生而言,取得RFP證照,就能免試攻讀碩士一年,包括華南理工學院、對外經貿大學,以及英國三所、加拿大一所與澳洲七所大學。

6月7日(星期二)晚間7點,在輔仁大學谷欣廳有一場說明會,歡迎工商、稅務、基金、證券、投資、財務、會計、銀行、法律等高級管理人士報名,報名電話: (02) 2905-3731轉819 ,Fax: (02) 2901-0673,詳情可上輔大推廣部網站查詢www.ext.fju.edu.tw。

SEMINAR

金领学院系列论坛

题目:“新三板及股权激励”课程

讲者:于亦洋、蔡焜、高德刚

于亦洋,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会计学硕士,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与结构融资部总监,参与智冠股份、能龙教育等多家企业新三板挂牌业务。
蔡焜,粤科金融投资总监,多年风险投资经验,主导过微润灌溉、有车邦、像素数据、天懋信息等6个项目投资。
高德刚,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硕士,易法客——国内首家专业法律电商平台资深律师、合伙人、IPO并购专家。具有深厚的法律文书写作功底,主要负责上市重组、融资股权期权设计等业务,服务过上六十多家创业企业。

地点:天河区珠江西路8号高德置地广场D座南塔9楼

日期:2015年9月19日

电话:020-85286353

*根据会员手册规定,注册财务策划师每年必须进行CPD持续教育,以保证财务策划师知识的先进性。
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
江西财经大学 湖南大学 广西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
贵州财经学院 英国注册财务会计师公会 特许风险管理协会 金领学院